人氣 4169

平均月花6,799  大學生憂錢不夠花

#理財 #租售 #大學生 #儲蓄 #地方
記者楊美玲/台北報導
 
根據今天公布的一項我國大專青年的財金智慧問卷調查結果顯示,24%的受訪學生每月入不敷出;調查顯示大學生每月平均花6799元,高達62%受訪學生擔心就學時的錢不夠用,67%受訪學生有收入時會先消費,花到若還有剩,才可能存起來。
 
學生買早餐時,仔細數著手上的銅板。 記者黃義書/攝影
 
 
財金智慧教育推廣協會秘書長何旭如表示,根據這項由花旗基金會和財金智慧教育推廣協會完成的「2014 大專青年財金智慧問卷調查」結果,45%受訪大學生每月花費低於5000元,41%介於5000到1萬間,5%在1萬至1萬5000元,另外也有3%高於1萬5000元。
 
何旭如說,由於每月花費的調查包含住宿費,若沒和家人同住,自己在外租房,租金是很大的一筆開銷;南部每月租金至少要3、4000元,北部要6000元以上。
 
大學生理財關鍵數字資料來源:財金智慧教育推廣協會 製表:楊美玲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