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16647

天龍國租屋! 社會新鮮人得先搞清楚這三房型

#多空 #租售 #租屋 #大學生 #新鮮人 #雅房 #分租 #套房 #分租套房意思 #雅房是什麼

好房News記者吳佩芳/整理報導

剛上大學的新鮮人,可能因為宿舍不夠,而要在外面租屋,然而因為不懂房租的行情,又不知道房型的差別,常常糊糊塗的就租下了品質不良的房子!你知道雅房、分租套房與獨立套房之間的差別嗎?根據17RENT網站,特別為台北地區的租屋房型介紹,要讓你在衝動租屋前,先握緊自己的預算好好審視一下!
 
大學新鮮人在租屋前,得先針對不同的房型好好研究一番。(好房資料中心)
租屋買屋情境照,看房,看屋,租金,房屋出租。(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雅房:沒有個人衛浴,坪數在5坪以內,高級雅房則是6~8坪左右,以台北市來說,價格在5000~7500元不等,像是5000元以下房型,可能得注意是否有屋況老舊,或是設備不齊全的問題,水電費方面,如果沒有獨立電表的話,通常以房客人數平均分攤電費,容易發生爭議喔!所以簽約前一定要跟房東溝通好。
 
分租套房:有個人獨立衛浴,4~6坪以內,高級的分租套房則是5~8坪,價格在8000~14000元之間,分租的權利義務較複雜,包括租金、水電雜費的負擔分攤,以及居住習慣的不同等,如果另一方提前退租,常會發生糾紛,所以最好各自獨立與房東簽約,遇到糾紛時,才能釐清個別責任。
 
獨立套房:有個人獨立衛浴,通常會做乾濕分離,公共空間可能有廚房跟客廳,8~15坪以內,價格約16000~25000元之間,整體的設備通常都較新、有裝潢,屋況也好,水電費皆按台電計價(一戶一表)不像雅房跟分居套房按度數計價,所以實際用電費用通常比較便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