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38

76%雇主 新鮮人起薪>25K

#政策 #雇主 #22K #新鮮人 #大學生

記者劉馥瑜/台北報導

跨國人力資源公司萬寶華(Manpower Group)昨(26)日發布最新「2014職場新鮮人求職與薪資調查」報告指出,高達76%的台灣雇主願意提供給新鮮人的起薪高於25K,其中,甚至有2成雇主願提供超過30K,打破外界老是熱炒22K話題的假象!

76%雇主願給新鮮人起薪25K。(好房資料中心)

薪水鈔票存錢 鎖(大刊頭)

為了解國內大學應屆畢業生求職與薪資狀況,萬寶華台灣分公司於7月調查1,000位台灣各行業雇主,結果發現,75%雇主會考慮雇用大學應屆畢業生,僅20%雇主表示不考慮,另有5%無意見。

而在起薪方面,據調查,76%的台灣雇主願意提供給新鮮人的起薪超過25K,其中,甚至有22%願給到30K以上,54%願意給25K~30K;僅15%的雇主提供的薪資為25K以下,顯示實際的市場起薪行情高於傳聞中的22K。

萬寶華台灣分公司人才派遣事業處協理葉朝蒂表示,隨著景氣升溫,國內各行業雇主擴大用人需求,致使今年職場新鮮人求職相對較順利。

至於薪資條件的不同,除了與產業和職務類別相關外,據萬寶華本次調查,高達62%的雇主表示,求職者若有「相關產業實習經驗」,將有助於增加起薪;其次則是「產業相關認證或證照」,也有51%的雇主會埋單;第3則是「外語能力」,有38%的企業看重。

值得一提的是,僅28%的企業會因具備「知名國立或私立大學學歷」而提高起薪,顯示學歷已不再具有絕對優勢,企業更看重的是產業實習經驗與專業能力。調查並顯示,製造業、服務業、運輸及公共設施業、批發及零售業等行業雇主,首重實習經驗;而金融、保險及不動產業與工程建設及礦產業的雇主,則重視是否取得相關認證或證照。

不過,葉朝蒂也點出,目前台灣職場上存在著「特定人才短缺」的隱憂,因為,據萬寶華今年調查,45%的台灣雇主表示人才難尋,主因就在於缺乏合適人選,如服務業缺的是中高階人才。

【理財】購屋投資沒方向嗎?聽聽專家怎麼說!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