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1798

古代皇帝都不敢踩的風水禁忌... 臥床超過3坪要小心囉!

#居家 #風水 #皇帝 #雍正 #龍床 #九五之尊
好房News記者徐宇婕/整理報導
 
是什麼風水連皇帝都信?最近有個在網路上瘋傳的文章討論「為什麼皇帝臥床不超過10平方公尺」,其實古代有個風水理論講「屋大、人少,是凶屋」的說法,因為房子會吸人氣,當一個人用了那麼多的能量去填補大房子的空間時,他對於身體的損害是可知的。能量消耗多,體質就會變弱,工作起來就會不順心,判斷力下降,想當然爾~人也會諸事不順。
 
養心殿後殿面閱五間,正間和西間是皇帝休息之處,最東是臥室,宮中稱「寶座床」。(截取自清朝記真網站
養心殿後殿面閱五間,正間和西間是皇帝休息之處,最東是臥室,正面沿牆設火坑,坑上擺放坐褥,宮中稱「寶座床」。(截取自清朝記真網站)
 
根據鉅亨網的報導,從風水上來看,難生育的原因就在於房大人少,「能量」吸得多,體質虛弱,自然會影響生育,而文章中也舉例「當我們走進故宮的養心殿和雍正皇帝的書房後面的臥室時,會發現其實皇帝住的地方並不比百姓大,就連龍床也是,大概不到10平方公尺。」
 
除此之外,故宮的房間也不是想建多少就建多少,民間流傳一個「帝王之都,九千九百九十九半間屋」的說法,看到這裡可能很多人都會有個疑惑是,為什麼不直接湊整數建一萬間呢?其實傳說天上玉帝所居的天宮有房屋萬間,雖然皇帝貴為天子當然也不能越矩。
 
這是比較沒有根據的說法,比較有說服力的是,在中國古代的觀點上,1在陽數中最小,9在陽數中最大,5則居中央。因此故宮的「9999.5」間房子剛好符合皇帝的「九五之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