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70

貨幣總計數明公布 拚黃金交叉

#政策 #多空 #貨幣 #央行 #黃金交叉 #死亡交叉 #外資 #外匯 #匯差

記者吳苡辰/台北報導

中央銀行明(24)日公布6月貨幣總計數。由於5月時,代表廣義貨幣的M2年增率上漲至4.07%,象徵股市資金活水的M1B年增率,下滑至3.94%,導致M1B年增率向下摜破M2年增率,形成「死亡交叉」,而6月外資呈淨匯入,但匯入規模已趨緩,雖有機會重回「黃金交叉」,但也可能持續維持「死亡交叉」格局。

準備貨幣、M1B及M2年增率(資料來源/中央銀行)準備貨幣、M1B及M2年增率(資料來源/中央銀行)

在5月之前,貨幣總計數已維持20個月的「黃金交叉」格局,但5月時,由於象徵股市資金活水的M1B年增率,因活期存款成長減緩,連四月下滑至3.94%,M2年增率則是受外資淨匯入21.69億美元影響,上漲至4.07%,形成「死亡交叉」,終結連20個月以來「黃金交叉」格局。

當M1B年增率向上攀升,高於M2年增率時,稱「黃金交叉」,一般解釋為股市資金活水高,有助形成台股支撐動能;而當M1B年增率向下摜破M2年增率時,則稱「死亡交叉」,被視為股市資金動能緊縮,不利台股。

不過對5月M1B年增率向下摜破M2的貨幣形成「死亡交叉」,央行官員表示,目前透過網銀轉帳便利,民眾可能先將資金轉入定存,等到要進股市,再轉成活存,資金轉換靈活,不至於就此「形成趨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