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737

台幣強勢 30大關告急

#多空 #理財 #外資 #新台幣 #外匯 #匯率 #央行

記者吳苡辰/台北報導

外資持續匯入下,新台幣兌美元匯率昨(5)日一度強升至30.018元,離30元整數大關僅1.8分之遙,對於新台幣面臨30元整數大關的挑戰,央行官員表示,市場由供需決定,但持續關注國際政經情勢,包含北韓地緣政治風險、美國聯準會(Fed)縮表、美國提升舉債上限、歐洲央行即將召開利率決策會議等。

新台幣兌美元匯率昨(5)日一度強升至30.018元,離30元整數大關僅1.8分之遙。(好房資料照片)新台幣兌美元匯率昨(5)日一度強升至30.018元,離30元整數大關僅1.8分之遙。(好房資料照片)

對於市場高度關注,新台幣是否升破30元整數大關,某大型公股行庫匯銀主管表示,人民幣回貶,新台幣近日就要升破30元大關,不是不可能,但機率較低,但把時間稍微拉長,未來一到兩周「快閃」一下出現2字頭是有可能的,但是否能站穩在30元以上,還需觀察。

該匯銀主管解釋,北韓的地緣政治風險,主要影響的是韓國,甚至可能使外資將原匯往韓國資金,轉匯到其他亞洲國家,甚至可能因此外資選擇將更多的資金匯入台灣,這也是為何近期新台幣匯率跟韓元有些「脫鉤」,未再亦步亦趨的原因,此外,國際美元持續偏弱,目前未見回升可能,都將成為推升新台幣匯價的支撐。

該匯銀主管說,國際美元雖然近期在打底,但也可能持續向下,屆時便很可能成為新台幣升破30元的因素。

匯銀交易員表示,國際美元走弱,外資昨日湧入亞洲,新台幣匯率早盤在外資匯入下,強勢走揚,盤中最高一度升值8.3分至30.018元價位,距離30元整數大關僅1.8分的差距,不過午後隨著人民幣回貶,新台幣升幅也收斂,終場升值3.1分,收30.070元,總成交量擴大至12.235億美元,高於10億美元的日均量。

匯銀主管表示,中午左右新台幣1個月期海外無本金交割遠期外匯報價仍在29.9元左右,不過午後隨著人民幣走貶,1個月NDF報價已約30元左右,雖然仍折價,但幅度大減,顯示市場對於新台幣後勢的看升空間降低。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