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9094

選手村變社會住宅 爆量釋出不怕房東漲租

#租售 #租屋 #林口 #選手村 #社會住宅

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台北報導

2017世大運動會8月30日圓滿閉幕,內政部表示,世大運選手村將轉型成為社會住宅,並交由國家住宅及都更中心營運管理,提供全台所有縣市民眾申請,同時規劃設置幼兒園、社會福利設施,並結合青年創業基地,建構完整的社會住宅模範社區。3408戶住宅釋出,民眾租屋找政府,也不怕被房東擅自漲租。

▼林口世大運選手村變社會住宅。(營建署提供)

林口世大運選手村變社會住宅。(營建署提供)

內政部指出,世大運賽會結束後,選手村將轉為社會住宅,並針對小家庭、單身青年、經濟與社會弱勢者等不同族群,規劃1至4房型,預計可提供3408戶住宅及82戶店面。未來台北市政府須依原設計回復社會住宅施工完成,預計在2018年底取得使用執照並驗收合格後,才會歸還中央轉作社會住宅,交由專業的國家住宅及都市更新中心營運管理。

林口選手村社會住宅釋出後,由於不限設籍,符合資格的全台民眾皆可申請,預料也將吸引大台北地區租屋族轉租政府釋出的社會住宅,除了租金透明化之外,也不用擔心像一般坊間租屋會被房東擅自漲租的風險。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