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392

世大運選手村社宅 首波擬釋出2500戶招租

#租售 #世大運 #選手村 #社會住宅 #招租

聯合報記者祁容玉/新北報導

林口世大運選手村轉做3408戶社會住宅,預計6月初由內政部營建署公布承租辦法,並委由新北市府辦理招租作業,首波擬釋出2500戶,7月初開放申請,9月中下旬抽籤,最快11月就能開放入住。

世大運結束後,林口世大運選手村去年9月起由台北市府拆除臨時建築,施工回復選手村原始設計並取得使用執照驗收後,點交歸還內政部。近期林口世大運選手村社宅傳出將要開放申請訊息,林口區公所、市府都接到不少詢問電話。

林口世大運選手村社會住宅預計下月初公布承租辦法,首波擬釋出2500戶招租。(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新北城鄉局住宅科長鄭健志說,世大運選手村社宅由內政部營建署主管,3408戶中一房型占15%,二房型27%,三房型45%,四房型13%,新北負責招租;目前承租辦法正由內政部簽核中,最快6月初公告招租資訊。

鄭健志說,相較過去新北社宅多是一房和二房型,林口選手村社宅因最初規畫作為國宅出售,格局以三房型比例最高,適合有小孩、甚至三代同堂家庭承租;首波釋出2500戶的房型比例,還待內政部拍板。

鄭健志表示,過去社宅一房跟二房型較搶手,三房型的市場反映有待考驗,但林口選手村社宅租金,仍會以市價8折、優先戶64折為原則。

城鄉局指出,林口選手村社宅開放新北市民或在北北基桃就學就業、滿20歲且符合規定的民眾申請,一般戶租期6年、優先戶12年,有意願者近期可注意市府網站資訊。

新北市陳太太說,三房型社宅對有2個小孩的家庭有吸引力,但林口交通距離遠,還是要看租金划不划算。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