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791

選手村社宅估1.3萬人入住 林口交通設對策

#交通 #社會住宅 #租售 #招租 #世大運

聯合報記者祁容玉/新北報導

林口世大運選手村社會住宅今年下半年啟動招租作業,今年底到明年初承租戶陸續入住,不少林口人都擔心「交通會更塞」。新北市交通局表示,將開設機捷接駁巴士及跳蛙公車,周邊一般公車也會調整路線或班距。

根據統計,林口選手村社宅開放後,潛在移入人口數上看1.3萬人,到2021年,周邊學齡人口預估將達7950人。現在林口尖峰時間銜接國道周邊道路易壅塞,林口人擔心以後更塞。

林口世大運選手村社會住宅預計6月初由內政部營建署公布承租辦法,首波擬釋出2500戶招租。(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新北市政府交通局指出,社宅開放入住後將開設接駁巴士,往返社區與機場捷運林口站;承租戶入住時就會調查通勤通學需求,據此開設聯接雙北都會區的跳蛙公車,行經文化一路、仁愛路周邊的一般公車路線,也會研擬增加車輛並縮短班距。

林口區議員蔡淑君表示,她長期關心選手村社宅開放後的各種需求,也辦理會勘,確認社宅周邊的道路和林口交流道可維持現有服務水準;距社宅300公尺的文小15預定地將興建國小,8月起設籌備處,社宅也保留1100坪公益空間,開設7班的非營利幼兒園。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