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86

年初寒害影響愛文芒果 屏東結果率僅1~4成

#地方 #芒果 #產銷

聯合報 記者蔣繼平/屏東縣報導

屏東縣枋寮和枋山鄉是愛文芒果主要產區,5、6月正值產季,因受年初寒流影響,芒果樹結果率僅有最盛產時的1到4成,不少農民大嘆心血白費。

全台三大愛文芒果產地之一的屏東縣,枋寮、枋山、獅子等鄉都有種植,枋寮地區農會統計轄內的種植面積達1200公頃,產期從3月起到6月,母親節前夕為送禮採購的高峰期,但連續幾年都有歉收情況。

屏東縣枋寮鄉目前正值愛文芒果產季,不過因為年初受寒害影響,開花結果率僅1至4成,果樹套袋看起來稀稀疏疏。記者蔣繼平/攝影屏東縣枋寮鄉目前正值愛文芒果產季,不過因為年初受寒害影響,開花結果率僅1至4成,果樹套袋看起來稀稀疏疏。記者蔣繼平/攝影

立委莊瑞雄昨天前往枋寮勘查表示,屏南這幾年天災頻傳,已連3年受到霸王寒流、莫蘭蒂颱風等災害影響,今年初又逢寒害造成延遲成長,愛文芒果結果率僅1到4成,原本應結實纍纍的芒果樹,套袋果實稀稀疏疏。

枋寮地區農會總幹事鄭晏昕表示,今年初因天冷的期間特別長,正值芒果開花季,因遭受寒害影響導致3月期間,果農紛紛通報芒果很多是「空包彈」,沒有成功結果,4月份鄉公所也受理寒害現金救助。

枋寮鄉58歲楊姓農民說,他有兩分地種植芒果,樹齡約10年的芒果樹因遭遇莫蘭蒂颱風而斷枝,目前樹勢較小,正常結果率一株會達50至60粒,但今年僅結果20粒左右,大嘆今年收成差。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