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102

林口選手村社宅 辦入厝嘉年華

#選手村 #地方 #林口 #社會住宅 #侯友宜

聯合報 記者王敏旭/新北報導

陳其邁:能入住很幸福

新北市林口世大運選手村社會住宅約有3400戶,去年底至今陸續有1321戶入住,昨舉辦入厝嘉年華,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說,能入住這社宅很幸福;新北市長侯友宜也說,新北市下半年還有三峽國光、及新店央北社宅招租,讓大家都能「安居樂業」。

林口社會住宅入厝嘉年華活動,邀請居民共同參與盛會,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後排左3)及內政部次長花敬群,還有新北市長侯友宜(後排右3)等人共同啟動入厝儀式。 記者杜建重/攝影

陳其邁、侯友宜和內政部政務次長花敬群、立法委員呂孫綾、新北市議員蔡淑君等人都出席嘉年華會。陳其邁說,1989年在林口長庚醫院擔任醫師,林口還未開發,如今林口高居住品質令人羨慕。

陳其邁指出,林口世大運選手村社會住宅只租不售,是政府推動社會住宅的指標性案件,也是中央與地方合作的典範,過去住過的運動員未來可能是奧運金牌,若把名字貼出將來也是吸引人潮的方式。

陳其邁也說,世大運選手村社宅有日照中心、幼兒園及庇護工場,還有國際創業聚落,已與微軟合作要建立「新創加速器」,未來提供資金、人才、市場及機會,能夠成為「獨角獸」的培育據點。

侯友宜:讓林口成為真正的國際村

侯友宜表示,新北市預計下個月正式達到400萬人,林口目前有11萬人口,未來林口工一工業區完成、影視產業、圖書館、國際學校進入,將讓林口成為真正的國際村。

侯友宜強調,新北目前有5627戶社會住宅,預計2023年達到1萬戶社宅,下半年三峽國光及新店央北社宅也將進行公告招租,分別有241、1070戶出租,另外還有租金補貼,1年可提供約1.9萬戶的補貼。

花敬群以「包租公」自許說,他也是國家住宅及都市更新中心代理董事長,任何住宅問題都可以找他,也感謝入住者遵守規定,讓林口社宅成為有尊嚴、文化的社會住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