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736

選手村家具轉售? 專家:一卡皮箱入住更好

#政策 #地方 #選手村 #公共住宅 #林口 #租客 #社會住宅
好房網News記者翁聖惠/整理報導
 
面對即將到來的世大運,為選手們建造的世大運選手村也即將落成,日前也開放媒體參觀;不過對於將來會變為公共住宅的選手村,專家提出意見,政府應該讓未來的租客們可以「一卡皮箱就入住」,而非搬進公共住宅後還要自行購買家具。
 
世大運選手村在賽事結束後將作為公共住宅(截取自2017世界大學運動會在台北網站)面對未來將會成為公共住宅的選手村,專家指出政府應該做好房東的典範,讓租客可以「一卡皮箱就入住」。(截取自2017世界大學運動會在台北網站)
 
世大運選手村已完成75%的進度,世大運執行長蘇麗瓊接受自由時報專訪時表示,台北市長柯文哲以謹慎的財務規劃為考量,希望提供給選手的家具能贊助就贊助,不能贊助再考慮租用或購買,待賽事結束後可以把這些家具折價賣給其他公務部門,或是轉贈給公益團體。
 
不過,對於選手村內的家具,包租公律師蔡志雄建議,房東提供的房屋及設備就該由房東負責修繕,政府也應該提供家具、家電,讓房客可以「一卡皮箱就入住」讓租客一搬進來就有家的感覺,搬走時也能輕輕鬆鬆,希望政府管理公共住宅的方式可以當作一般房東的模範,若是要房客自行準備家電家具,搬家還要付高額搬運費,實在不太合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