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50

商業服務業仍趨低迷 估9月轉綠燈

#理財 #商業 #服務業 #景氣低迷 #綠燈

記者葉卉軒/台北報導

商發院今天公布7月「商業服務業景氣指標」(Index of Service Industry,ISI)分數為97,維持於「趨向低迷」的黃藍燈。

商業服務業仍趨低迷,估9月轉綠燈。(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尼伯特颱風即將登台,民眾紛紛到超市採購補給品。(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商發院表示,預估8月可能是臨門一腳的99分,9月則持續走升,來到100分,景氣燈號轉換為「景氣平穩」的綠燈。7月,我國出口年增率由黑翻紅,出口增溫加上中元節需求,帶動批發業持續回溫,即將來臨的中秋節連假及3C產品下半年鋪貨準備拉動下,預期第四季批發業將有亮眼的表現。

商發院表示,7月在暑假、中元節檔期、百貨公司促銷、以及高溫的加持下,推升零售業的業績表現。餐飲商家的促銷活動、餐點品項的擴增,以及對冰飲品需求居高不下,餐飲零售業績持續暢旺。8月份暑假,9月開學季、中秋禮品預購、以及中秋連假,預期批發業、零售業、與餐飲業仍可持續活絡。

商發院表示,近幾個月由於政府對於勞工休假制度搖擺不定,商業服務業採臨時勞動力來支應7月的旺季,使得商業服務業就業人數及商業服務業部門僱員每人每月平均工時等兩項變數上升。營運實況方面,除專業及技術服務業營業額與企業總用電量上升外,其餘影響因素皆下降或持平,顯見勞動政策未定,商業服務業成長動能也受限,並有可能影響商業服務業的人力運用規劃,旅行社倒閉顯示陸客不來的影響開始浮現,將有可能減弱8月份的商業服務業的業績表現。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