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2764

買房不如買股? 先看清自己是哪種「魚」

#理財 #買房 #買股 #房市 #股市
好房網News記者陳佑婷/整理報導
 
房市景氣低迷,雙北蛋黃房價皆下修,有許多人開始將重心放在股市,也有專家也建議可用「以股養房」的方式累積買房基金。不過,最近股市、金融相關事件不斷,有網友就提醒股市新手,必須先認清自己在「股海中的位置」,以免被「大魚」坑殺還不自知。
 
網友提醒股市新手,先認清自己在股海中的位置。(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台股近日連番下跌,股票投資指數創近2年新低。(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近日樂陞、兆豐金等金融事件導致台股波動,網友劍神路亞就在mobile01上提醒股市新人,想玩股票得先「認清自己在股海中的位置」,不管你的投資金額從幾萬到千萬,對於「鮪魚、旗魚」等級的中實戶,還是鯊魚等級的主力大戶或董監經營層,甚至是鯨魚等級的外資來說,「在他們眼裡你都是可口的小魚」,差別只是1公的吻仔魚到幾十公分的秋刀魚罷了。
 
劍神路亞建議認清楚自己在股海食物鏈的位置之後,「別再想致勝或輸贏這種事,因為你不夠格」、「別再盼財富重新分配這種夢,因為你沒這個命」,盡量在沿岸潛水區游泳,吃些小蝦或浮游生物就好,就算偶而被礁石割傷但不至於會死,「千萬別貪心游到深水區去搶那些大魚的嘴邊肉。」
 
至於買股與買房的差別,有網友認為長期來看,房市還是比股市穩定的投資標的,而且看好新北環狀線上的物件;大黑松小倆口總經理邱義榮則向聯合報表示,買房如同買股,要買在「相對低點」,認清「天底下不會有最好、最低價的房子被你看到」,只要買在對的時間點就賺到;賣房時也要夠決斷,會跌的房子趕緊「斷尾求生」,心裡也會比較踏實。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