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218

兩年前「買房還是買股好」?他一算驚呆:資產暴漲近千萬

#理財 #居家 #買房 #買股 #投資
聯合新聞網/綜合報導
 
若可以回到兩年前,且手上有一筆570萬的資金,你會選擇買房還是買股呢?日前便有一名網友指出,自己在兩年前選擇買了一棟房子,而因近日台積電大漲,讓他好奇試算,如果當時all in台積電(2330),保守估算資產會大幅膨脹近1倍,達到1000萬元以上。
 
原PO於PTT的閒聊板上以「有人會後悔去年買房嗎」為題發問,說明自己在2019年時買了一間房,共花了自備款570萬元,但因近日台積電股票大漲,讓他忽然意識到,如果當時把這筆錢全部挪去買台積電,陸陸續續買進算均價350元左右,大概可以買到16張,再加上若以股價663元來計算,基本上可以多賺了500萬元。
 
若可以回到兩年前,且手上有一筆570萬的資金,你會選擇買房還是買股呢?示意圖/聯合報系資料照許多人想存錢卻懶得記帳,使用無痛存錢法可以讓人安心花錢也不怕沒存款。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對此,他也在文中補充道,他是該重劃區建案的第一批買家,以最近附近成交價計算,比全部投入台積電少賺100萬而已,更何況這間房位在大公園第一排,走路三分鐘就到公園,不會覺得後悔,「我是覺得少賺100(萬元),換成一間面對公園的房子,算可以啦!」
 
此文一出,不少網友認為原PO事後諸葛已經沒有任何意義,紛紛表示「怎麼不說買聯發科賺更多」、「你買房前有買過台積電嗎」、「若干年前我如果全部all in大立光,我就是台灣首富」、「早知道每個人都是有錢人了」、「聯電明明漲的比較多,怎麼不用聯電比」、「不是該all in特斯拉、比特幣嗎」、「能早知道,你就是世界首富了。」
 
但也有另一派網友精闢解析,當時會選擇較保守方案買房的人,2年前也不可能砸下所有存款買台積電股票,「就算讓你賺100元(股價)跑,你轉去買房,房子也是漲100(萬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