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910

北市府主導公辦都更首例!「斯文首善」新大樓9月完工

#地方 #政策 #台北市 #斯文里3期整宅 #公辦都更 #斯文首善 #13坪 #25坪 #30坪
好房網News記者林和謙/台北報導
 
大台北地區的老舊建物多,內政部統計,台北市屋齡超過40年的老屋就達4成,新北市屋齡超過30年的住宅也達約75萬戶,都急需都更;而全國首例由政府擔任都更實施者的北市斯文里3期整宅公辦都更案「斯文首善」,23日進行上梁儀式,為台北市府首件擔任主導者的公辦都更案,預計今(2021)年9月完工,明年4月開始點交入住;目前北市有19件公辦都更案,「斯文首善」將是很好的範例。
 
台北市都市更新處指出,位於北市大同區近50年的斯文里三期整建住宅,產權多屬私有,由市府創全國首例擔任實施者,投入近 16.7億元資金進行改建,新建工程已完成結構體的施作,上梁典禮結束後,整個室內外的建築裝修也全面啟動。
 
北市斯文里3期整宅公辦都更案「斯文首善」23日進行上梁儀式,預計今年9月完工,明年4月開始點交入住。圖/台北市都更處
北市斯文里3期整宅公辦都更案「斯文首善」23日進行上梁儀式,預計今年9月完工,明年4月開始點交入住。圖/台北市都更處
 
「斯文首善」新大樓將打造地上13層、地下3層,共有153個汽車位、173個機車位,房型包括1房至3房皆有,1房房型約13坪、2房25坪、3房30坪,今年5月份並會補助舊有住戶10個月租金。
 
台北市都市更新處表示,「斯文首善」都更案將有197戶分回給原住戶,包括181戶住家及16間店面;另外有69戶分回給北市財政局與財政部國產署;84戶則是分回給實施者北市府,包括72戶住家、11戶店面與1間事務所。
 
此外,針對斯文里一、二期及蘭州國宅的更新案,台北市府將爭取更多住戶的支持,持續帶動地區的翻轉與發展,而此次「斯文首善」都更案,市府分到的戶數,將可作為後續推動斯文里整建住宅都更時、作為中繼住宅用途。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