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15

與澳特首見面 韓國瑜:期許加強商貿交流

#寰宇 #韓國瑜 #澳門 #崔世安

聯合報 記者蔡孟妤╱即時報導

高雄市長韓國瑜今與澳門特別行政區崔世安行政長官會面,會面中雙方都期許高雄與澳門加強商貿文化交流;也指台灣蔬果進口澳門非常少,未來發展空間還很大。

韓國瑜上午在澳門塔石衛生中心參訪後受訪,提到與澳特首見面時說,感謝澳門行政長官崔世安賢伉儷熱情的接待,還有幾位澳門的各級單位的首長,而整個交換意見大概分為幾個大部分。

高雄市長韓國瑜(左)與澳門口首崔世安見面。圖/高雄市府提供

高雄市長韓國瑜(左)與澳門口首崔世安見面。圖/市府提供

他說,第一就是說希望澳門跟高雄之間將來商業跟貿易的往來可以更頻繁、更多來往。第二就是整個澳門所有蔬菜跟水果的台灣的進口,非常的少,例如以水果來說大概只有佔了千分之1左右,那麼蔬菜大概佔了千分之13,那百分之1的水果,千分之13的蔬菜,他覺得這個數字太低了,也許可以有再成長的空間。

第三,就是整個貿易的往來,除了蔬菜水果之外,看有沒有其他項目可以多多的繼續的往來,讓他們覺得聽了以後非常的振奮。

他說,他想過去高雄對於開發香港、澳門這一塊,在農特產品、水產品這邊都是不足的,未來可以加大的開發。還有兩人剛好是同年,他們是同一年1957年生的,所以大家聊起來非常的愉快,大家情感交流,及一些將來貿易、商業往來。

韓國瑜說,崔特首賢伉儷也說,他們也覺得非常喜歡高雄,特首夫人也來過高雄,說將來有機會能夠來高雄再度拜訪,唯一遺憾的是澳門的高雄之間飛機,班機沒有直接的往來,非常的可惜,希望將來澳門跟高雄這邊可以開通一些飛機的航班。他聽了也覺得很有道理,回去有可能來互相爭取一下。

有媒體問這次特別高規格,跟以往其他市長好像不太一樣。韓說,他不曉得過去的兩任台北市長來是什麼樣規格,他沒辦法比較,只是說他們來感覺到熱情,那他們本身也很熱情。

記者再問,一連兩天都見了香港和澳門的特首,對一個地方首長來講,這樣的訪問好像規格上稍微高了點。

韓國瑜說,但也從來沒有過一個台灣市長來跟香港、澳門兩個特首...通通是同一年生的,通通1957年,大家可能都屬鳳凰、屬雞的,感覺情感特別交流,這個也過去沒有過。他一直講人是感情的動物,不要太多邪門外道的思想,羈絆住自己發展的機會,心胸是非常開闊的。

外媒問有沒有跟特首笑談說,自己也可以選澳門特首?韓國瑜說,沒有,是先前澳門台商會來高雄的時候,大家都跟他照相,而且非常熱情,想要搶著跟他照,他就開玩笑說,看這個熱鬧的程度,好像他可以到澳門來選特首,就是玩笑話,沒有別的意思。

韓原本上午未安排與特首會面,為何突然在原定行程前先去拜會特首?韓說,這個是根據澳門政府的安排,可能特首有自己的行程,他都遵照地主的安排,這是基本禮貌,而且來這趟,他覺得收穫很大,像葡萄牙語系的國家這些有很多農特產品,對高雄來講幫助也是很大的。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