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82

市府掛保證 羅浮溫泉是真的

#地方 #溫泉 #羅浮

甘嘉雯/桃園報導

桃市府在羅浮開挖溫泉今年初啟用,卻遭民眾爆料,泡腳池疑似是以加熱方式,才能讓池水維持42度,多位議員指出,外地人泡腳泡得很高興,卻不知道,羅浮泡腳池的溫泉不是溫泉,懷疑羅浮溫泉到底挖到了沒有?副市長王明德表示,溫泉是真的,但坦承溫度不夠、僅37度,才會再加熱。

民宿用量大 水量不足

議員林政賢指出,市府觀光旅遊局結合在地溫泉資源開挖羅浮溫泉,於羅浮泰雅故事公園開闢「羅浮溫泉泡腳池」,以加熱方式才能讓池水維持42度,他表示,從地底深挖的水源,不是地下水就是地熱水,一般地底溫泉溫度大約在60度到70度之間,抽到地面上溫度維持至少在50度左右,到水池也能保持42度,如果溫泉是以加熱方式的池水,那就有欺騙的嫌疑。

桃市府在羅浮開挖溫泉今年初啟用,卻遭民眾爆料,泡腳池疑似是以加熱方式,才能讓池水維持42度。(賴佑維翻攝)

桃市府在羅浮開挖溫泉今年初啟用,卻遭民眾爆料,泡腳池疑似是以加熱方式,才能讓池水維持42度。(賴佑維翻攝)

議員劉茂群、呂淑真說,去年8月挖掘第一口溫泉井,每日取水量110噸,設置3大、3小的泡腳池,並興建羅浮與義盛汙水處理廠,以羅浮泰雅溫泉公園為中心點,持續開挖第2及第3口井,打造「溫泉一條街」。不過因溫泉民宿使用量大,溫泉水量不足,羅浮溫泉泡腳池溫泉只好以加熱方式提供民眾泡腳,質疑對於千里迢迢從各地來羅浮泡腳的遊客真是情何以堪,要求市府立即調查真相。

原住民族行政局長林日龍表示,原民局管的是土地,而開發的是觀光旅遊局,市議員舒翠玲表示,復興區若是水源水質水量保護區,應該不能任意開挖,是否有違法問題?需要進一步釐清。

戶外泡腳池 自然降溫

觀旅局長楊勝評表示,溫泉是真的,泡腳池設計為戶外開放式溫泉體驗,民眾於溫泉泡腳池感受到溫度會自然降溫至30多度,為提升民眾溫泉體驗更舒適的感受,以溫泉直接加熱方式加至42度,完全無稀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