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91

雙北都更案量破千億 建商轉念平價換買氣

#政策 #都更 #推案 #建案

經濟日報 記者游智文/綜合報導

大台北都更推案越來越火熱,據住展雜誌統計,今年大台北都更建案已有39個,推案量已達853億元,預估全年都更推案量可輕鬆突破千億,上看1,100億元,再創歷史新高。

住展雜誌企研室經理何世昌表示,都更案推案熱,銷售也不錯,今年已有多個建案完銷結案,主要是都更案建商換了腦袋,開價轉為平實,不再像以往一昧開出區域新高價;另外建案因地制宜,推出合適產品,也是熱銷主因。

今年大台北都更建案已有39個,推案量已達853億元,將再創歷史新高。(記者游智文/攝影)記者游智文/攝影

根據住展雜誌統計,大台北都更推案量自2013年以後,年年增加,2016年從先前一年200多億案量,暴增到700多億,2017年都更案量進一步突破千億,來到1,035億元。

今年都更推案火力不減,目前已經推出853億元量體,預估到年底可能還有250億左右的都更案將陸續登場,全年都更案量上看1,100億,住展表示,此預估量能不包括正義大樓都更案,該案如於年底前推出,總案量將再爆出巨量。

大台北今年以中山區都更推案量最大,目前已有162億元,第二至第五名,依序為中正區、北投區、萬華區、中和區。北投、萬華建商申請都更件數比市中心少,但近幾年推出的都更案卻遠勝大安、信義等精華區,主因應是屋主要求的條件不會高得太離譜,都更成局相對容易。

何世昌表示,先前都更案因開價常創區域新高,銷售速度偏慢,但今年銷售普遍不錯,開價平實的都更案變多是一大主因,譬如中正區「森城大院」,最低成交價降到6字頭,比周邊建案低,開賣二個多月就接近完銷。

另外,以往都更案通常都做中、大坪數,總價門檻偏高,今年不少都更案規劃30坪以下的小坪數產品,小坪數是目前最好賣的產品,銷售狀況因此不差。

何世昌表示,今年仍有都更案開出區域高價,但因擁有品牌,區段供給少等優勢,仍賣得不錯,如內湖「碧湖天」,擁有華固建設、新光金控的品牌加持,銷售不到兩個月,建商戶就已悉數完銷。北投「昇陽麗方」,除了昇陽品牌,因關渡地區住宅供給短缺,開賣至今也已賣出八成多。

何世昌指出,台北市、新北市府簡化都更行政程序,讓雙北市幾年前整合的都更案,近二年順利開花結果,台北市都更案量目前已占全市案量三成多,顯示都更都雖然很難,但素地難求下,建商還是得戴著頭盔往前衝,才能在北市推案。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