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912

北市老屋拉皮補助 5日起申請

#政策 #老屋拉皮 #外牆剝落 #老舊大樓 #都市發展局 #修繕補助

記者吳家宇/台北報導

老舊大樓外牆剝落傷人事件頻傳,北市府都市發展局提供外牆剝落修繕補助,計畫每月至少執行300件,補助8月5日開放申請至10月31日。

北市府都市發展局提供外牆剝落修繕補助 。圖為住安大樓。(好房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都更 老屋拉皮 住安大樓(大刊頭)

北市30年以上老房子占七成八以上,發展局為提升建築物機能、強化公共安全,提供多元補助,如老屋拉皮、老屋健檢等。

像市府4月續辦免費老屋健檢計畫,200個名額推出不到3周,全數申請一空。郝市長指示下半年再增額200件,自8月1日起開放申請。

新增的外牆剝落修繕補助服務,經書面審查核准後須立即進行修繕,限於1個月內完工並申請補助。補助對象為屋齡10年以上的合法私有建築物,且面臨道路或無遮簷人行道的外牆為限。

補助費用分為「吊車費」及「外牆飾面施作費」,採實支實付。每案補助以4萬元為限。其中,吊車費部分依樓高訂為5樓以下補助1萬元;6樓以上2萬元。

發展局表示,已列管1116件外牆剝落通報事件,將限期修繕,違者開罰6到30萬元。

建管處處長張剛維表示,外牆修繕為點狀救急的方法,正本清源的方式建議還是進行整體的老屋拉皮。今年老屋拉皮的限制放寬,只要是經老屋健檢為須整建維護的建築物,則無樓高限制,即可向都更處提出申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