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026

拉皮流程大簡化 舊商辦最為受惠

#政策 #管委會 #老宅 #所有權人 #拉皮 #外牆拉皮 #修繕 #都更 #整建維護

好房News記者蔡佩蓉/台北報導

台北市老公寓、老大樓愈來愈多,外牆磁磚剝落砸傷路人的狀況時有所聞,為了加快修繕速度,台北市政府簡化大樓外牆修繕申請程序,希望加速老宅外牆更新,由於目前商業大樓已經沒有所謂都更整建維護補助,商辦由管委會出資拉皮,因此該項流程簡化雖讓商辦受惠,但要加快住宅拉皮恐怕仍有限。

北市簡化外牆拉皮程序。(好房資料中心)

老屋拉皮補助 翻新 都市發展(好房資料中心)

台北市建管處指出,已經草擬修正「北市一定規模以下建築物免辦理變更使用執照管理辦法」,假若大樓外牆修繕不涉原開口大小、位置及構造變更,且修繕後材質及顏色均同原核准使照圖,可免申辦變更使用執照。

目前北市已經有多處商辦大樓進行外牆拉皮,更成為商辦增值的一項捷徑,同時,商辦大樓往往具有外牆廣告收益,有些管委會更是「荷包滿滿」,自然所有權人拉皮有共識,相較之下,一般住宅大樓或公寓假若自費,有民眾可能不願負擔此筆金額。

且若要申請北市都市更新整建維護補助,又受限整建維護仍需走劃定更新單元、都市更新審議等流程,且陽台外推、增建違建恢復等問題,也是相當棘手,恐怕短時間內不容易解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