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245

防外牆剝落砸人砸車 新北外牆「拉皮」補助970萬

#政策 #外牆拉皮 #外牆剝落

好房網News記者曾亭皓/新北報導

屋齡老舊加上近日氣溫變化較大,不少建物開始出現外牆剝落、龜裂情形,造成用路人危險。日前新北市永和區自強街14層樓的永和新城社區,就因外牆磁磚頻頻掉落,嚴重影響用路人安全,經向政府申請整建維護補助後,獲得高達970萬元的經費補助,逼近最大限額1000萬,問題將獲改善。新北市政府都更處發展科科長洪宜萍表示,新北市目前外牆拉皮的案件已核定5案,之後將逐一陸續完工。

新北市永和區自強街14層樓的永和新城社區,日前因外牆磁磚頻頻掉落,不僅嚴重影響環境景觀及用路人的安全,同時永和新城社區管委會還透露,因大樓外牆磁磚鬆動脫落,先前已有砸到車子的先例,為防止類似意外發生,管委會協同住戶成立的修繕小組,積極與住戶進行溝通協調,提出申請「整建維護外牆拉皮補助」需求。

永和新城社區因外牆剝落砸傷車 。(圖/新北市政府提供)外牆剝落砸傷車 (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最終成功整合全體63位所有權人100%同意,並獲得市府970萬元經費補助。」永和新城社區管委會表示,希望透過外牆修復,能避免日後剝落意外再度發生,以提升居住安全。

洪宜萍指出,新北市政府為提升公共安全、改善都市景觀,舉凡於都市計畫範圍內的15年以上合法且符合一定規模的建築物(連續5棟透天、整棟大樓等),皆可辦理外牆拉皮,申請經費補助。而目前外牆拉皮的案件已核定5案,其中3案已完工、1案施工中、1案整合中。

洪宜萍提醒民眾,經費計算主要是依據規劃設計與工程費用等加總後,補助其中五成,且以不得超過1000萬為上限,鼓勵民眾,有相關需求或疑問均可透過線上諮詢,市府成立的輔導團將會親自到府解釋、評估。

大樓外牆磁磚鬆動脫落,影響用路人安全。(圖/新北市政府提供)外牆磁磚鬆動脫落 (新北市政府提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