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460

防外牆剝落砸傷人 台北桃園開始健檢老屋

#政策 #中古 #老屋健檢 #外牆剝落 #屋齡 #修繕

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台北報導

老屋外牆剝落已經成為公共安全隱憂,台北市2013年推出老屋健檢,針對房屋公共區域的結構、安全程度進行檢驗,近期也通過「台北市建築管理自治條例」修正案,未來屋齡達到一定年限的房屋,必須做專業診斷;而桃園市也跟進老屋健檢概念,今年將補助300棟檢測費用。

北市老屋自主健檢,最快8月1日施行。(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捷運永春站老房,老屋,街景,信義區老屋、老房。(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針對外牆剝落,北市建管處去年編列400萬元的經費,委託建築師公會檢視大樓外牆剝落的分級及處理方式,明年將擴大編列3200萬元、預計完成600棟檢測及150棟的修繕補助。除此之外,透過「台北市建築管理自治條例」修正案,未來北市屋齡15年以上、未達30年大樓,每6年要做1次診斷,屋齡超過30年大樓,每3年要進行1次診斷,否則就依法處罰,自主健檢最快8月1日上路。

除了台北市要積極改善外牆剝落公安問題,桃園市屋齡逾30年的老舊建築共有2萬9千棟,市府編列1千萬元針對屋齡30年以上的房屋進行健檢,今年以300棟檢測為限,預計6月1日起開放民眾申請。

逢甲大學土木系教授張智元說,以香港為例, 30年屋齡的房屋,每10年都要強制檢查1次,物業健檢必須要有強制力,才能有效減低外牆剝落的公安問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