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492

外牆檢修 建管處要求入法

#居家 #建築管理工程處 #外牆檢修 #老屋健檢 #地震 #磁磚掉落 #老屋

記者黃意涵/台北報導

台北市建築管理工程處把要求外牆檢修列入北市建築管理自治條例修正案,建管處副總工程司邱英哲說,北市是全台第一將要求外牆檢修入法的地方政府,因為前陣子發生的聯合報大樓、晶華酒店磁磚掉落案,都是外觀看不出有異狀的建築物,若市議會通過,最快8月上路。

台北市許多老屋的外牆都有磁磚脫落的疑慮。(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信義路上大安捷運站旁信維整宅外牆老破不勘。(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邱英哲表示,有些外牆可從外觀磁磚剝落狀況,判斷外牆嚴重程度,但看不出來的建築物,防範才難,因此將要求外牆檢修入法,昨天上午的市政會議已通過「台北市建築管理自治條例」修正案,未來15年以上未達30年屋齡的建築物,每6年須診斷外牆一次並申報;屋齡超過30年或外觀有剝落者,每3年就必須檢測一次,否則將每次處罰管委會1至5千元。

邱英哲提到,建管處去年僅編列400萬元的經費委託建築師公會檢視大樓外牆剝落的分級及處理,明年度則擴大編了3200萬來處理,預計完成600棟的檢測、150棟的修繕補助。

此外,建管處原本的「節能風水師計畫」,是幫社區規劃省水節電,邱英哲說,有越來越多人希望除了社區,也能幫自家規劃省水節電,因此將加強建築物綠化以及推動綠能社區的政策,明年先編列了1410萬元投入綠屋頂和綠能示範社區計畫,期待可以善用市府有限的資源,創造出對市民最大的效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