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597

邊陲地區反轉! 文山、內湖、北投成自住最愛

#地方 #多空 #租售 #買房 #自住客 #文山 #內湖 #北投
好房News記者曾威智/整理報導
 
據北市民政局統計,今(2014)年以來北市人口移入為2593人,其中文山、內湖和北投區分居人口移入的前3名。對此房仲分析指出,這些過去被認為是北市的邊陲地帶,一直不受到矚目,直到房價居高不下、自住客成主流時,這些相對便宜的地區才受到青睞,加上當地寧靜單純的環境,也符合自住客偏好的考量之一。
 
文山區單純寧靜的環境,也是自住客偏好的考量之一(好房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位於文山區動物園對面景美溪畔的水岸宅,擁一大片綠地與河岸美景,是許多人想要入手居住的宅邸。(好房記者張聖奕/攝影)
 
北市民政局統計指出,截至今年5月底,文山區共移入682人,居北市移入人口之冠,其次是內湖的590人和北投的453人。房仲業者徐佳馨認為,這些地區過去被視為北市的邊陲地帶,內湖雖然有內科加持,但文山和北投幾乎沒什麼話題,因此一直不受到買方矚目。
 
觀察今年房市,永慶房產集團研究發展中心經理黃舒衛分析,上半年受到各種利空議題打亂,表現不如預期。下半年政府又不斷祭出打房政策,黃舒衛認為,接下來房市將形成投機客退場、自住客信心決定房市走向的新態勢。
 
徐佳馨也表示,當投機客退場,自住客成市場主力後,房價似乎並非成為購屋的主要考量。她認為,除了房價考量外,自住客偏好單純寧靜的環境也是主要原因,加上這3個行政區也都能以捷運文湖線、信義線到達大安和信義區,因此交通的便利性也是促成人口移入的重要因素。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