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412

升格效應房市升溫 「北北桃」通勤圈正夯

#多空 #地方 #升格 #房市
好房News記者吳佩芳/整理報導
 
年底將升格為直轄市的桃園縣,房市跟著看漲,內政部統計,上半年人口淨遷入最多的是桃園縣,家戶購屋比也是全台之首,根據房仲業者統計,平均100戶家庭就有3.1戶購屋!
 
近年雙北市交通路線延伸到桃園,五股楊梅高架橋、機場捷運將陸續通車,吸引通勤族在桃園購屋。圖為桃園高鐵站。(好房資料中心)
桃園高鐵站。(翻攝自交通部)
 
內政部統計,上半年人口淨遷入最多的是桃園縣,共2843人,此外房仲業統計上半年全台各都會區家戶購屋比,桃園縣平均100戶家庭就有3.1戶購屋,與最低的台南市每百戶家庭僅1.5戶購屋相比,購屋人氣旺了不少。
 
房仲業者張瀞勻透過聯合報報導分析,桃園縣以前是北台灣工業大鎮,就業人口多、商業機能成熟,近年雙北市交通路線延伸到桃園,五股楊梅高架橋、機場捷運將陸續通車,「北北桃」通勤圈已成形。她說,雙北房價居高不下,許多購屋族在交通時間、購屋成本考量下選擇跨縣移民,未來升格直轄市及航空城利多,房市成長動力可持續增溫。
 
而房仲業者葉春智接受聯合報採訪時表示,雖然近來政府打房,但仍有不少新婚族有購屋需求。他說,桃園鄰近台北,目前房價還在1字頭,是新北市的半價、台北市的1/3價,獲購屋族青睞,有不少外縣市在大台北工作的年輕人移居,房市成長力道強。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