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0132

高房價爆「出走潮」 近3千人湧入桃園

#地方 #多空 #輕移民 #房價 #地價 #人口
好房News記者曾威智/綜合報導
 
輕移民效應再度發威!據內政部統計指出,新北市在今(103)年的「淨遷入人口數」中,以負成長4766的人口數在全國六都內敬陪末座,但地價漲幅卻是全國最高;反觀鄰近在雙北地區旁的桃園縣,2843人的淨遷入數卻高居全國第一。對此房仲分析,桃園被納入北台灣通勤圈,加上雙北的高房價讓不少民眾考量交通和購屋成本後,寧可跨縣移民到桃園。
 
房仲指出,雙北的高房價讓不少居民「出走」,桃園儼然成為跨縣移民的新選擇(好房資料中心)
 
桃園房市(大刊頭)
 
內政部統計資料指出,全國六都的遷入人口-遷出人口,也就是「淨遷入人口數」中,以桃園縣的2843人拿下全國第一,台中市的2724人位居第二,新北市則以-4766人的成績,在六都內敬陪末座。若觀察去年第4季到今年第1季的地價指數,新北市高達7.53%的漲幅位居全國第一,第二名則是桃園縣5.98%的漲幅。
 
對此,全國不動產企研室主任張瀞勻指出,雙北市的交通路線已延伸到桃園,像是五楊高架、機場捷運線都陸續開通,桃園因此被納入北台灣通勤圈。張瀞勻說,雙北的高房價讓不少居民「出走」,在考量交通和購屋成本後,桃園儼然成為跨縣移民的新選擇,近來又有升格和航空城等話題,也導致了人口移入和地價指數雙雙上揚的情況,預料桃園房市未來仍具有成長動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