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231

人口移入買氣攀升 桃園房市今年「人財兩得」

#地方 #多空 #人口移入 #輕移民 #實價登錄 #房價 #成交額
好房網News記者曾威智/整理報導
 
受雙北高房價影響,不少人開始所謂的「輕移民」,內政部曾統計今(2014)年7月底為止桃園的「淨遷入人口數」達2843人,高居全國第1;觀察今年前8個月的實價登錄資料,在成交額統計排行榜內,過去前4名都由雙北地區包辦,今年桃園卻擠下雙北、逆勢竄升成為第1名,堪稱全台房市成交最多金的縣市。
 
桃園房市今年表現亮眼,除了「淨遷入人口數」高居第1外,今年前8個月的實價總額也擠下雙北,成為成交買氣最熱絡的縣市。(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桃園葛理法W豪宅屬於桃園比較早期的豪宅建案。(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根據內政部7月統計全國6都的遷入人口-遷出人口數,也就是「淨遷入人口數」中,桃園縣當時有2843人,高居全國第一,新北則以-4766人的成績,在6都內敬陪末座。除了人口紅利表現亮眼外,今年前8個月的實價登錄資料中,桃園也以421億的總成交金額、4576成交件數高居全國第一,成為成交買氣最熱絡的縣市。
 
房仲業者曾敬德在《聯合報》分析,去年全年桃園的實價登錄總成交金額僅排名第5名,前4名都由台北、新北行政區拿下,今年桃園卻一口氣從第5名躍升到第1名,除了區域房市買氣穩定之外,雙北今年房市交易降溫也是主要原因,顯示今年房市受外在訊息干擾和影響,房市交易熱區正重新洗牌。
 
全國不動產企研室主任張瀞勻認為,雙北的高房價讓不少居民「出走」,在考量交通和購屋成本後,桃園儼然成為跨縣移民的新選擇,近來又有升格和航空城等話題,也導致了人口移入和地價指數雙雙上揚的情況,預料桃園房市未來仍有成長動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