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539

新北堤外道封閉 10日上班需繞道

#地方 #蘇迪勒 #颱風 #淹水 #道路坍方

記者祁容玉/新北報導

蘇迪勒颱風威力驚人,昨天清晨起新北市連續強降雨,導致基隆河、新店溪、景美溪、三峽河水位暴漲,全市14座橋梁封閉;另外,新烏路等多處道路也因坍方中斷,而二重疏洪道、重新堤外便道等堤外道路持續封閉清理,民眾明天上班恐得繞路行駛。金門縣政府宣布,今天上午半天停班停課。

「在秀朗橋上,好怕被淹沒!」蘇迪勒颱風到昨晚在新北市平地降雨近400毫米、山區近800毫米,特別是清晨一波強降雨,引發多條溪流暴漲,上午9點時,秀朗橋下的新店溪,水位距離橋面只剩下1公尺,滾滾黃流不時被強風吹起,讓經過的騎士直呼「心驚驚」。

三峽河水也溢出河道造成清水祖師廟周邊大淹水,水深及膝。上龜山橋下的南勢溪,水位幾乎逼近橋面。

新北市工務局上午陸續封閉14座橋梁,午後風雨停歇,水位退去,橋梁陸續重新開放,只剩往三峽大板根的湊合橋預計今天上午才會開放。

蘇迪勒颱風也讓山區道路多處坍方,台9甲線新烏路坍方嚴重,烏來區聯外交通中斷,公路總局昨晚僅打通到上龜山橋周邊約9公里處,距離烏來區公所的13公里處,還有4公里坍方,工務局盡量先清出單向車道,至少讓車輛可進出,但直至昨晚仍無法搶通。

新北市高灘地也遭水淹沒至少2公尺,往來新莊、三重、蘆洲、五股、八里間的二重疏洪道、重新堤外便道及堤外機車道也受影響,清理恢復至少需3天,明天上班得繞道行駛,勢必造成周邊市區道路塞車。

交通局今天將提出替代道路方案,鼓勵民眾多利用捷運避開車潮。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