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90

儲坑爆滿 溪州焚化爐歲休延後

#政策 #地方 #焚化爐 #垃圾 #蘇迪勒 #儲坑爆滿

記者吳敏菁/彰化報導

溪州焚化爐維修後,好不容易才恢復效能,垃圾處理量達800多噸,卻又被蘇迪勒颱風卸功力,下降100噸,儲坑滿患,只好啟動各鄉鎮市的垃圾暫置場,露天垃圾越堆越高也掀民怨,垃圾大戰一觸即發了,環保局緊急將原訂10月歲休押後到11月,「先消化再說!」

彰化縣日產700噸垃圾,溪州焚化爐設計每日處理量850公噸。環保局副局長林孟弘指出,焚化爐儲坑設計堆置5000噸,但近來垃圾潮溼,焚化爐運作不佳,儲坑滿患到1萬2500噸,再塞下去就要癱瘓了,9月1日發文給彰化市、和美鎮、線西和伸港公所,啟動露天垃圾堆置場。

林孟弘表示,原則上各鄉鎮市都得有暫時垃圾堆置場,才能應付颱風等災變,目前各鄉鎮暫置垃圾2000噸,彰化市就暫放1600噸,為了先消化儲坑,歲休也將延後到11月15日。「臭死人了!垃圾怎又堆得像天高!」、「最髒的海岸」議員賴清美接到線西、伸港垃圾轉運站附近民眾抱怨,要求環保局還是得積極想想對策,除了找對技術提升焚化爐效能,垃圾分類、減量和資源回收的基本工也要再加把勁,才能根本解決問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