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452

颱風遠颺 蘭陽溪美福段仍堆滿漂流木

#地方 #颱風 #蘇迪勒 #壯圍 #蘭陽溪 #漂流木

記者林縉明/壯圍報導

颱風過境超過一星期,宜蘭縣壯圍鄉蘭陽溪美福段河床至今堆滿漂流木,堤防蔬果種植專區便道遭淹沒,影響農民耕作,農民痛批相關單位不聞不問,鄉長簡文魁昨天看到滿坑滿谷的漂流木,要求縣府盡速協助清理,否則將拍照向環保單位檢舉。

對此,縣農業處回應,針對風災過後處理原則各單位認定不同,今天會邀集河川局、羅東林管處、鄉公所等單位會勘,研議漂流木及廢棄物處理方式,未來遇到相同情況將比照辦理。

蘭陽溪美福段河床蔬果種植區,受到颱風侵襲,上游漂流木、垃圾都沖刷而下,全部堆積在河床高灘地,不僅農民出入便道被淹沒,連耕種區也滿目瘡痍,農民翻耕受到影響。

黃姓農民指出,種植區颱風過後至今都尚未整理,相關單位不協助災後復原,放任農民自行處理,漂流木堆積如山,出入不便,復耕更是遙遙無期,痛批河川局收租時都不能拖延,現在請求協助清理廢棄物卻是牛步。

水利署第一河川局表示,依據漂流木處理分工辦法,除了緊急處置外,河川管理單位需在3天內清除,依據現場人員研判,認為該種植區漂流木暫時沒有影響水流的疑慮,應該由縣政府清運,酌收租金是允許農民使用,相關生產需求及清潔維護需要自行處理。

鄉長簡文魁指出,每逢颱風過後,轄內沿海多處沙灘都有類似情形,相關單位清理動作總是拖泥帶水,只顧著把好的木材運走,遺留一堆沒價值漂流木不處理,若縣府、河川局等相關單位不盡速處理,不排除會尋求法源,拍照向環保單位檢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