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638

官方版看屋輔助圖資 開放線上申請

#商圈 #購屋 #地形圖 #生活圈 #都市計畫

好房網News記者馮牧群/新北報導

想要買新北市板橋區中山路一帶公寓,需要瞭解附近車站、學校、市場大概位置及距離,該怎麼做?從前你可能需要抽空到各個政府機關查詢,但新北市府全台首創的「數值航測地形圖查詢系統」啟用後,提供一條服務,民眾可直接在家透過電腦查詢或申請各區地形圖,同時提供郵寄服務,方便取得購屋區域相關資訊。

即日起民眾可透過新北市「數值航測地形圖查詢系統」了解區域生活圈。(新北市府提供)

即日起民眾可透過新北市「數值航測地形圖查詢系統」了解區域生活圈。(新北市府提供)

地形圖與一般地圖差別在於地形圖擁有相當豐富內容,例如道路水文、建物輪廓與樓層、重要地標與地物註記等地理資訊,精準度為一般地圖難以取代,地形圖因精度高且擁有圖資資訊,可供都市計畫、都市更新、消防救災、水利、交通等用途使用,節省自行測圖的人力、物力、財力及時間,也是各項重大建設的規劃參考。

新北市城鄉發展局說明,新北市幅員廣大,自民國86年起,進行全市都市計畫區「千分之ㄧ比例尺數值航測地形圖測製作業」,歷經十餘年過後,測製面積高達6萬5000公頃,為提升精準度,市府逐年進行修測,104年完成板橋、土城、三重、蘆洲、金山、萬里、平溪、雙溪等都市計畫地區的地形圖更新,修測面積達1萬多公頃。

以往民眾要申請地形圖紙圖或電子檔或查閱地形圖,都要舟車勞頓親自到市府查詢、申請、繳費及領件,新北市府今年初著手規劃地形圖線上查詢申請系統,讓民眾可直接在家用電腦提出申請,透過線上繳費即可獲得電子圖檔,如需紙本圖資也提供郵寄服務,大幅節省民眾辦理時間。

城鄉局都計測量科長張明助說,該系統與分區系統相同,提供5種規費繳費管道,包括網路ATM、網路信用卡或持繳費單至各大超商、郵局或台銀繳納等,民眾可在線上或就近完成繳款,另外,申請地形圖圖檔需檢附資料申請表及管制同意書,系統也有相關文件上傳功能,並主動以電子郵件通知繳納規費及領件。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