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541

雙北拆萬餘違建 全擠來桃園

#違建 #農舍 #鐵皮屋 #地方

葉臻/桃園報導

桃園市政府地方稅務局26日進行工作報告,遭議員質疑沒有主動出擊稽查違建農舍,造成桃園成為「違建的寶地」,地稅局長林延文則表示,知道現在桃園有很多這樣的違建,將會進行地毯式清查,提高稅率的部分也會再討論,還給市民公平的稅制。

桃園大量農地違建,被拆除的卻僅是少數(葉臻翻攝)

出租牟利集團化經營

市議員魯明哲表示,台北、新北市之前聯手取締,拆了1萬多棟違建,「違建不會消失,只會往外跑」,桃園很多農地違建都在快速增加,有些甚至可以在1個禮拜之內蓋好,桃園成為收留違建的寶地,甚至是集團化的違建經營。

魯明哲表示,鐵皮屋如果是單一民眾自用住宅、民生需求,不用這麼積極稽查,但利用農地蓋工廠、出租套房的人根本不怕罰,這樣的集團經營有時會蓋很大間的廠房,再隔成3、4間出租,建議應該提高稅率,讓商務成本增加。

議員促提高稅率打壓

市議員梁為超表示,新北市大量拆1萬多家違建鐵皮屋,全都擠來桃園,一般工廠是用工業用地,1坪就要20、30萬,農地1坪只要2、3萬,「地價差10倍,稅價只差不到2倍」,蓋廠房租給別人根本是謀取暴利,稅制怎麼可以一樣,且對合法納稅的工廠不公平,應有懲罰性稅制。

相關單位裁處踢皮球

市議員舒翠玲則表示,桃園農地違建的裁處,從2014年的288件,激增到去年的872件,這些違建集團是快打部隊,蓋得很快,但局處的應對卻很慢,且一個個案就牽涉區公所、農業局、都發局、地政局等多項單位局處,違建的認定不明,各局處也只會踢皮球,建議應該成立聯合稽查小組,集體分攤責任也能恐怖平衡進行監督,而地稅局也該回歸過去主動清查3年內異動的農地,避免有心人士僅在過戶時恢復成農地,一過戶完又蓋起違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