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201

二殯火化場高溫、粉塵 先改善通風

#地方 #第二殯儀館 #火化場 #通風 #降溫 #高溫 #粉塵

記者周志豪/台北報導

北市二殯火化場因通風、降溫系統不良,工作區長期維持攝氏40度以上高溫,還有焚化底灰粉塵問題,讓職工長期忍受惡劣工作環境,抱怨聲不斷。議員陳孋輝昨會勘要求改善。

北市二殯火化場因通風、降溫系統不良,工作區長期維持攝氏40度以上高溫,還有焚化底灰粉塵問題,讓職工抱怨不斷。(記者周志豪/攝影)

北市二殯火化場因通風、降溫系統不良,工作區長期維持攝氏40度以上高溫,還有焚化底灰粉塵問題,讓職工抱怨不斷。記者周志豪/攝影

北市殯葬處處長吳坤宏表示,將參考民間火化場做法,2個月內加強抽風與進氣等通風設備;明年更新火化爐時,也會把集塵器移至戶外,改善工作區空氣品質。

北市殯葬設施吃緊,遇上旺日,第二殯儀館每天平均要火化百餘具大體。陳孋輝昨上午前往前往會勘,二殯緊急祭出工業用電風扇與水冷式涼風扇「散熱」,卻吹得整個工作區都是煙塵,不知究竟是火化爐底渣,或是骨灰細粉。

火化場職工梁竟成表示,火化場空間狹小,通風原本就不佳,加上火化爐加溫,工作場所室溫動輒攝氏40度以上,所有職工每天從上班到下班,制服都是濕的,只能大量喝水避免中暑。

北市勞動局長陳業鑫表示,近期會專案前往二殯勞動檢查,了解二殯火化場室溫、粉塵狀況與通風情形,並協助做必要調整;如果二殯不配合改善,可根據「職業安全衛生法」罰3萬至30萬元,並得連續處罰至改善為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