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4178

死後更住不起! 這裡1坪2900萬

#新奇 #殯葬 #土地 #納骨塔 #塔位 #豪宅
 
好房News記者吳佩芳/整理報導
 
生前買不起台灣每坪動輒上百萬的豪宅,死後總能讓自已有個高貴安穩的長眠之處吧?新北市日前出現坪數0.01坪、總價29萬元的交易記錄,換算單坪價格高達2900萬元,比帝寶豪宅還貴!
 
國人的殯葬觀念相當慎重,相關行業也因此越來越精緻化,現在的納骨塔位,甚至擁有建物權狀。(截自金寶山網站
 
國人的殯葬觀念相當慎重,相關行業也因此越來越精緻化,現在的納骨塔位,甚至擁有土地權狀。(截自金寶山網站)
 
其實不會有買到一坪的時候,該天價是知名的金寶山景觀墓園「日光苑」,金寶山集團副總經理紀孟平接受蘋果日報的採訪表示,「日光苑」不同於多數僅有使用權的塔位,「該區的塔位都有所有權,有建物權狀及土地持分。」 
 
現今火化觀念普遍,經火化儀式的骨灰要放入塔裡供奉,納骨塔也必須涉及土地使用問題,蘋果日報報導,坊間一般價格多為10萬元出頭。國寶集團公關室經理鍾偉正受訪表示,同一區的塔位,價格也會因距地板高度不同,「高度近眼睛的塔位較貴,距佛像的距離也會影響價錢。」
 
國人對往生者的後事,有火化後塔葬、和土葬2種。鍾偉正表示:「土地和地上建物費用,加上後續的稅賦與墓園管理費等,花費常高達百萬。」一個29萬的塔位,似乎還算在可以接受的範圍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