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27

提供5萬塔位 八里將建第二納骨塔

#地方 #居家 #納骨塔 #八里區 #塔位
聯合報 記者張睿廷/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投入5億4千萬元,將建八里第二納骨塔,預計可提供超過5萬個塔位,最快2026年完工,要和樹林生命紀念館一南一北提供服務,以免民眾奔波,也會興建納骨塔和環保葬區。
 
市府積極將淡水舊塔骨灰骸搬遷至帶淡水聖賢祠,市長侯友宜昨到聖賢祠了解清明祭祀服務及防疫措施,並關心搬遷進度,目前骨灰已遷移近9成,骨骸近8成,區公所呼籲符合資格的民眾10月底前盡速辦理。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日前往淡水聖賢祠視察塔位搬遷進度。記者張睿廷/攝影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日前往淡水聖賢祠視察塔位搬遷進度。記者張睿廷/攝影

 

 
政府早期興建的淡水第一公園化公墓附設納骨塔,因建築物老舊有公安疑慮,淡水區公所2019年啟動舊塔搬遷作業,將原本安置在舊塔骨灰2705甕及骨骸5412具陸續移置聖賢祠。
 
市府陸續在聖賢祠增設骨灰櫃4056個及骨骸櫃4635個,供民眾在今年10月底前申請使用。
 
侯友宜表示,市府要花5億4千萬元做遷葬、興建納骨塔,增加牌位,也改善樹葬環境,未來淡水第二公墓遷葬後,會闢建停車場。
 
殯葬處長黃秀川表示,今年除計畫興闢八里第二納骨塔及環保葬區,金山福緣納骨堂也將增設近800骨骸櫃位,淡水聖賢祠已增設602個牌位,今年計畫在三芝懷恩堂增設1100個牌位,滿足北海岸鄉親落葉歸根需求。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