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13

一位難求 新北擬增建中和納骨堂

#政策 #納骨塔 #殯葬 #地方 #陽明山
聯合報記者張睿廷、李成蔭、林麗玉/綜合報導
 
新北市納骨市區塔位逐年趨近飽和,殯葬處規畫在八里、鶯歌興建新納骨塔,各提供5萬個塔位。本來計畫在新莊、板橋、永和增建納骨塔,卻因缺乏腹地或民眾反彈卡關。殯葬處將改在中和區納骨堂增闢塔位,或是在第五公墓規畫興建納骨塔園區,滿足板橋、雙和的塔位需求。
 
北市納骨塔幾近飽和,較偏遠的位置還有空位,目前塔骨塔僅剩陽明山臻愛樓1萬2千多塔位,都在地下室,沒有增建規畫。
新北市長侯友宜日前前往淡水聖賢祠視察塔位搬遷進度。記者張睿廷/攝影
新北市長侯友宜日前前往淡水聖賢祠視察塔位搬遷進度。記者張睿廷/攝影
新北市近年建樹林、三峽生命園區,可滿足土城、樹林、三峽、鶯歌民眾需求。東南地區的民眾有需求可到新店的懷恩堂或是懷親堂,市府也會努力尋覓合適、方便的祭拜環境。但中心區域如板橋、永和幾乎難再新建,新莊納骨塔園區目前近9成滿,中和納骨堂已飽和。
 
新北市殯葬處長黃秀川表示,市府一直希望在新莊興闢新納骨堂,不過尋覓多處都遭居民反對,只能繼續努力。
 
黃秀川說,中和離板橋、永和較近,不過中和區納骨堂已沒有空間,市府現階段有2個方案在討論,評估在現有的中和區納骨堂增建,或是在第五公墓建新納骨堂,目前尚未定案。
 
黃秀川說,新北塔位約還有10幾萬個,全市加上八里、鶯歌有20多萬塔位,現在每年1萬多進塔,保守估計10多年都不會有飽和問題,但民眾偏愛市區的納骨塔,三峽及新店等地的納骨塔都還能再擴充。
 
新北市議員金瑞龍表示,中和要新建納骨塔大概很難,周圍民眾會反彈,山區更涉及山坡地保育。目前應可協調將容積轉進中和納骨堂擴建,稍微紓緩需求,也可增設家族牌位區。
 
市議員張志豪指出,中和地狹人稠,塔位需求高,不過大家對地點始終沒有共識,新建生命園區就讓當地民眾反對,建議還是在原地增建就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