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10

4大殯葬專區 啟用電子輓額

#殯葬 #電子輓額 #政策 #地方

中國時報 洪榮志/台南報導

台南市4大殯葬專區合計117間各級禮廳及守靈室,8月1日起將全面啟用電子輓額,禁用實體輓聯,不僅建置數量全台最多,守靈室實施電子輓額更是全台創舉,未來還將結合有線電視功能,讓民眾守喪時也能收看電視,不致出現守喪打麻將的不協調畫面。

台南市長黃偉哲26日於啟用儀式表示,電子輓額雖只是一個小小螢幕,但卻是殯葬文化的一個改變,讓傳統習俗也能兼具節約與環保功能。

台南市4大殯葬專區從8月1日起全面啟用電子輓額,台南市長黃偉哲帶領殯葬所團隊喊讚。(洪榮志攝)

黃偉哲說,雖然台南推行電子輓額起步較晚,但設備更加全面,更是全台首創守靈室設置電子輓額的縣市,希望市民能感受市府用心,並配合運用新科技來進行傳統禮俗。台南市殯葬管理所長郭輝信認為,傳統輓聯常因告別會場空間不足重疊掛置,無法看到完整內容,加上告別式結束即焚毀,除浪費資源,燃燒後更造成空氣汙染、危害健康。

推行電子輓額不僅可解決一次性丟棄輓聯的環保問題,電子輓額還可線上申請、透明化查詢,宣導推廣期間免收費,既經濟又省時便利。

郭輝信說,殯管所轄管的南區殯儀館、新營福園、柳營祿園及鹽水壽園等4大殯葬專區,均已製作宣導單,將於遺體申辦進館時同步落實宣導;未來更將結合第四台電視功能,讓民眾守喪也能收看電視,緩解肅穆氣氛及悲傷情緒,不致再出現守喪打麻將的不協調畫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