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86

落實環保葬 澎湖多元葬區啟用

#殯葬 #環保葬 #多元葬區 #政策 #地方

中國時報 陳可文/澎湖報導

澎湖縣首座環保多元葬園區「懷恩堂生命紀念園區」29日啟用,5名先行者進行樹葬,開啟澎湖環保葬先例,縣府表揚樹立良好典範。澎湖土地有限,先人傳統安葬觀念入土為安,墳墓四散凌亂,不僅影響景觀更阻礙土地利用;縣府力挽狂瀾順利遷移2萬5000多座墳墓入塔,土地活化綠化改善環境品質。

 

順應潮流,縣府積極推動環保葬,將先人骨灰再研磨處理後,選定特地區域進行樹葬、花葬,不立碑、不造墳,強調回歸大自然,落實土地資源永續利用。馬公市公所力105年起著手興建「馬公市懷恩堂生命紀念園區」,坐落烏崁里占地面積約3公頃,園區規畫「森之光」、「海之聲」、「花之形」3處多元環保葬區,幽靜水岸環境,植栽花草樹木,打造優質人生最終點。

 

澎湖縣首座環保多元葬園區「懷恩堂生命紀念園區」29日啟用,5名先行者進行樹葬,開啟澎湖環保葬先例,縣府表揚樹立良好典範。(陳可文攝)

 

馬公市長葉竹林表示,環保多元葬政策將可每年減少現有近百座墳墓及納骨塔位使用,樽節殯葬設施經費開銷,凡現籍或曾設籍馬公市2年以上的往生者都可免費使用環保多元葬。懷恩堂生命紀念園區啟用,5名先行者進行樹葬,親身力行響應環保葬的先驅者,澎湖縣長賴峰偉深感欽佩,公開表揚讚賞這是選擇正確方向的最佳楷模。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