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6

外埔第二納骨堂預計111年完工 滿足民眾治喪需求

#地方 #第二納骨堂 #外埔 #政策 #殯葬
好房網News記者王銘紳/綜合報導
 
外埔區目前僅有民國72年興建完成的納骨堂「懷德堂」,堂內骨灰櫃位量已不敷使用,由於外埔區域人口超過三萬人,且考量區內二座公墓日後起掘遷移的需求量,以及鄰近大甲、大安、后里區的治喪需要,外埔區第二示範公墓納骨塔增設工程已於今年8月中旬開工,完工後將可提供超過2萬個骨灰櫃位,預計111年完工、112年啟用。
 
民政局長吳世瑋表示,該工程基地面積約4,265平方公尺,工程預算8,000萬元,整體工程包含地上五層建築及94席汽車停車格,以及骨灰存放櫃位、電腦祭拜設施、服務中心、家屬休息區、殘障設施及電梯等,預計111年完工後,由生命禮儀管理處接手進行塔位裝修工程,112年即可啟用。
 
外埔第二納骨堂預計111年完工。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外埔第二納骨堂預計111年完工。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吳世瑋並表示,國人往生後火化的比例已達95%,納骨堂櫃位的需求愈來愈大,第二納骨堂完工後將可提供超過2萬個骨灰櫃位,不僅可以滿足外埔區地方民眾需求外,並可提供毗鄰納骨塔老舊或匱乏的大甲、大安、后里等區民眾使用,對於提升台中市殯葬服務品質極為重要。
 
民政局說明,外埔區公所於民國99年開始第二示範公墓納骨塔工程規劃,至105年由民政局生命禮儀管理處接續規劃、建設局協助執行;建築物設計簡單明亮,加以客家元素油桐花造型意象牆體結合,整體外觀呼應外埔客家精神,跳脫民眾以往對納骨塔的刻板印象,卻不失莊嚴、雅潔的視覺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