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25

北市社宅沒冷氣 侯酸新北全有

#社宅 #地方 #政策 #理財 #租售 #侯友宜 #柯文哲 #明倫社宅 #冷氣
中國時報 張薷、許哲瑗、蔡依珍/綜合報導
 
明倫社宅租金議題延燒,北市議員陳怡君再爆料內部連冷氣都沒裝,台北市長柯文哲5日表示,冷氣還在找商業模式,目前研議是要採出租或是按度計費等方式。但新北市長侯友宜則諷,新北市的社宅都有冷氣配備,更重要的是蓋在交通便利的地方。
 
柯文哲與台南市長黃偉哲5日同台出席自來水園區虎鯨熊讚相見歡活動時,柯表示,未來冷氣將要採出租或全部裝好按度計費等方式,目前研議各種商業模式,仍需跟大廠研究。都發局強調,明倫社宅3天來共2510人賞屋,而裝冷氣也確實找到廠商可提供租賃,執行細節尚待討論。
 
台北市長柯文哲(中右)與台南市長黃偉哲(中左)5日出席在自來水園區舉行的「虎鯨熊讚相見歡」活動,並合影留念。圖/姚志平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中右)與台南市長黃偉哲(中左)5日出席在自來水園區舉行的「虎鯨熊讚相見歡」活動,並合影留念。圖/姚志平攝
 
各種模式 仍需跟大廠研究
 
黃偉哲從旁緩頰說,台南預計2022年會有500至1000戶社宅,強調也沒有冷氣,若準備好裝冷氣,搞不好人家覺得不合用。
 
但侯友宜則說,新北市的社宅都有冷氣設備,更重要的是蓋在交通便利的地方,讓入住者方便就業與就學,裡面配備也會盡量滿足大家需求,讓使用者經濟能更節省;他強調,新北市社宅有些利用中央空調分項處理,有些以冷氣單獨拉出來,最重要是以交通便利、多元方式,把品質、安全和結構蓋到最好。
 
此外,北市的社宅也被拿來與桃園市的社宅相比,桃園市社宅有標配附冷氣、家具,3房型租金最貴僅1萬6000元,柯卻反問「桃園冷氣用租的,請問預算編幾年?」並強調,台北房價還是比較高,這是一個大問題,有時候跟外縣市比,立足點本來就不一樣。
 
桃園市住宅發展處則回應,和大金空調簽約10年提供1163戶,總計達1.8億元。另,桃園市長鄭文燦也強調,大金冷氣進場投標,是桃園社宅品質的象徵。
 
侯諷蓋在交通便利處更重要
 
侯則說,社宅最重要是蓋在交通便利、安全之處,至於一些零星設備,就由不同的個案需求去處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