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3

明倫社宅租冷氣 年付4萬吃不消

#地方 #租售 #明倫社宅 #租金 #噪音 #柯文哲 #社宅 #冷氣
中國時報記者張薷/台北報導
 
台北市明倫社宅先前因租金高惹議,但不只如此,除了社宅內外滲水噪音問題不斷、捷運尖銳噪音擾民、消防警報系統警鈴亂響外,現再有住戶爆,市府媒合冷氣月租方案,號稱「小資吃到飽方案」,但租金一年需付2至4萬元,金額根本可以購買一台全新的冷氣了,痛批荒謬。台北市長柯文哲已下令所有問題都要一併專案處理。
 
明倫社宅租金高,卻未有冷氣、空調設備,遭外界批評不斷,當時北市都發局稱,住戶可自行安裝或由市府協助媒合廠商安裝,但費用須由住戶負擔。
 
明倫社宅租金高,卻未有冷氣、空調設備,遭外界批評不斷。圖/中時資料照
明倫社宅租金高,卻未有冷氣、空調設備,遭外界批評不斷。圖/中時資料照
 
據北市府媒合業者推出的專案,一房型月租費2000至2200元、二房型月租費2700元,而三房型則高達3400元,最低需要2萬4000元,最高4萬800元。
 
住戶向市議員陳怡君反映,明倫社宅推出的冷氣專案,一租就要租一年,負擔2萬至4萬元不等,這金額已經可以購買一台全新冷氣,最諷刺的是,這樣高價格竟聲稱是「小資吃到飽專案」,讓住戶大喊吃不消。
 
陳怡君表示,明倫社宅附近捷運平均2分鐘1班,噪音讓住戶不堪其擾,住宅消防警報系統也不時出現警鈴亂響的狀況,近日驚傳住戶牆壁一片滲水、洗手槽漏水,問題一籮筐,讓住戶到快崩潰,她呼籲北市府查明原因,改善住宅品質。
 
對此,北市都發局表示,當時考量住戶不希望用購買方式,於是開放一些平台,讓家具、冷氣廠商提出方案供住戶承租,價錢無法由市府決定,廠商依照行情所訂定,也有透過現場公告讓住戶了解,但會加強住戶與業者溝通。
 
台北捷運公司指出,針對噪音問題,除增加軌道潤滑措施外,也已調整清晨夜間行車速度,至於設置隔音牆部份,目前已於近民宅側設置隔音牆,另一側是否再加設隔音牆,將再進一步評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