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6

北市議會促降社宅租金 都發局點頭

#地方 #租售 #社宅 #租金 #政策 #明倫社宅 #租屋
中國時報記者吳康瑋/台北報導
 
台北市明倫社會住宅最高租金達4萬500元,市府遭外界怒批斂財,市議會工務委員會23日再度審查住宅基金預算,要求將租金收入調成整體區域達100%自償率算法,讓居民租金要符合《住宅法》第25條及社宅出租辦法第12條規定,視承租人負擔能力來計算租金。都發局也點頭同意,最後工委會經審議通過11億6900萬社會住宅租金收入。
 
議員李建昌指出,市府9月更改社會住宅租金計算方法,將整體區域達100%的自償率算法,改為單一社區要達到100%自償率的規定,導致租金變高,也造成包括木柵、明倫、大橋頭、友座君綻,這4處的承租民眾租金負擔,與其他社會住宅不均,完全違反公平原則及信賴保護原則,強烈要求市府將做法改回原算法,社宅不應該有差別待遇。
 
台北市明倫社宅高租金惹議,市議會工務委員會要求將租金收入調降,視承租人負擔能力來計算租金。圖/中時資料照片
台北市明倫社宅高租金惹議,市議會工務委員會要求將租金收入調降,視承租人負擔能力來計算租金。(本報資料照片)
 
都發局長黃景茂指出,都發局認同工委會要求,將算法改回過去整體區域達100%自償率的算法,讓區域租金較平均,在近期也會跟市長柯文哲,針對租金收入算法來討論,希望可以符合全民的期待。
 
此外,針對工委會提出的其中一項附帶決議,要求將7處社會住宅之租金公式的算法,從室內坪數改為用權狀的坪數來計算,都發局也認同。
 
議員王閔生指出,由於附帶決議不具有強制力,因此,要求都發局除向柯文哲建議調降租金,也必須對市民的權益多加考量,並在明年初的專案報告給出答覆,但社宅的專案報告時間為明年1月7日,他擔心在進行專案報告前,大會就會先通過11億的租金收入預算。
 
李建昌則強調,若市長柯文哲在專案報告時,才拒絕調降社宅租金,基本上就是與議會對著幹,他認為,市長腦袋應該沒有這麼不靈光,「應該不會這樣子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