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25

明倫社宅開始申請 下午3時已湧入172申請案件

#明倫社宅 #政策 #地方 #租售 #大同區
聯合報 記者胡瑞玲/台北報導
 
北市明倫社宅今開始接受申請,僅管整體租金高於其他社宅,但從今早起截至下午3時40分止,北市都發局已收到172件申請,最受到關注的3房型申請情況並不熱絡,申請案件僅4件;一房型申請者最多,高達135件。
 
明倫社宅高額租金讓民眾瞠目結舌,尤其3房型在未補助、租金以市價85折計算,仍須月付4萬500元,其他房型租金也比其他社宅租金略高,但申請情況熱絡。
 
明倫社宅興建豪華,44坪3房型最高租金達4萬500元。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明倫社宅興建豪華,44坪3房型最高租金達4萬500元。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目前14坪一房型申請部分,低收入戶有12件、其他特殊身分家戶11件、原住民族戶2件、本市市民57件、本市就學就業者48件、設籍在地區里5件。
 
27坪二房型申請案,低收入戶2件、其他特殊身分家戶1戶、原住民族戶2戶、本市市民15件、本市就學就業者12件、設籍在地區里1件。
 
44坪三房型申請案則有本市就學就業者2件、其他特殊身分家戶2件,總計共有150件申請案件。
 
北市都發局指出,由於社會十分專注社宅申請議題,因此將所有申請收件資訊即時公開公布在「北市社會住宅招租網上」(https://www.public-rental-housing.gov.taipei/Statistics)。
 
都發局表示,每次的社宅招租申請案件的數量不一定,但民眾申請意願都很踴躍,像是前陣子木柵、大橋頭、金龍社宅的三合一聯合招租,第一天申請案件約有200多件,其中兩間較為熱門,另一間僅零星申請數。
 
而東明社宅第一天也收到近200件申請數量;目前明倫社宅於下午3時已有150個申請案件,從數字來看申請情況算是不錯。
 
都發局表示,未來申請數量將逐漸增加,但是否受到4萬元租金影響,導致申請人數不如預期,還要等到最後統計才會知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