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4

明倫社宅租金超貴誰決定? 北市都發局長:市長室

#明倫社宅 #租售 #社宅 #居家 #都發局 #地方
聯合報記者林麗玉/台北報導
 
台北市明倫社宅三房型租金逾4萬引發熱議,台北市議會工務委員會今天審查住宅基金預算,議員聚焦明倫社宅租金貴誰決策?自償率誰決定?北市都發局長黃景茂說明,都發局呈報租金時,府內有長官建議,社宅市價租金85折與事實不符,應該維護財務永續,提了兩次晨會討論,最後市長室晨會才決議,自償率不低於100%訂定。
 
議員追問,是誰提自償率?誰提85折與實際不符,應維護財務永續?黃景茂都避答,有議員直接回是不是市長柯文哲?黃僅回應,市長室主席柯文哲最後決議,台北市今年的大橋頭、木柵、金龍、明倫社宅自償率將不低於100%。
 
明倫社宅興建豪華,44坪3房型最高租金達4萬500元。圖/北市府提供
明倫社宅興建豪華,44坪3房型最高租金達4萬500元。圖/北市府提供
 
至於北市府10月向市府呈報前的租金,怎麼到11月公告租金暴漲1.8倍,中間轉折為何說不清楚?黃景茂今天坦承,北市府的社宅租金預算會造成誤解。
 
黃景茂說,北市府從2018年健康社宅招租開始,第一年送的預算是以室內實坪送預算,不過實際招租時,則是以加入公設的權狀坪數,核實計算租金,黃景茂坦言,從健康社宅開始,第一年就弄錯。
 
北市都發局科長陳正廷表示,北市社宅的租金預算,的確從柯文哲任內的健康社宅第一年就是以室內坪數來估算,但之後招租,就會以實際的正確坪數編列。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