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79

施工圍籬也能超級美!不只綠化彩繪還有光雕能看

#地方 #施工圍籬 #光雕 #美化 #工地 #施工
好房網News記者唐主桂/綜合報導
 
工程的施工過程一向給人髒亂醜陋的印象,為了翻轉這樣的觀感,新北市工務局舉辦「109年新北市建築工程施工圍籬綠美化評選比賽」,共170個建築工地參賽,最終有14個建築工地脫穎而出,成為這次比賽的贏家,共同翻轉施工圍籬刻板形象。
 
工務局指出,為了讓民眾感受建築工程的改變及進步,建築開發商透過不同媒材結合,透過光雕、投影、彩繪等,將城市文化展現於施工圍籬設計,大幅改造單調的施工圍籬,期望讓民眾多加了解與接觸建築工程,落實有感的生活美學,翻轉新北城市風貌。
 
建商透過綠化和燈光美化施工圍籬,讓環境煥然一新。圖/新北市工務局提供建商透過綠化和燈光美化施工圍籬,讓環境煥然一新。圖/新北市工務局提供
 
工務局指出,本次施工圍籬綠美化評選比賽,由學者、專家及公會組成評選小組,根據「美化」主軸設計理念、綠化及美化效果、工地環境與維護管理等評分項目,並透過現勘考評與民眾網路票選結果,綜合評選出此次綠美化圍籬獲獎者。本屆共有170個建築工地報名參賽,分為「城市森林組」及「視覺藝術組」兩組,每個參賽組別都卯盡全力展現奪獎企圖心,設計出各具特色的施工圍籬。
 
在城市森林組部份,獲獎者依序是,特優:合銘建設股份有限公司(合環LANDMARK)、優等:臺灣力匯有限公司(台灣力匯辦公大樓)及冠德建設股份有限公司(冠德建設二重埔案),佳作:國泰建設股份有限公司(國泰板橋江翠北側C區住宅大樓新建工程)、國泰人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土城沛陂段新建工程)、新北市政府城鄉發展局(中和安邦段青年社會住宅)及欣羽股份有限公司(馥華城真新建工程)。
 
視覺藝術組方面,特優:吉泰美建設股份有限公司(吉泰美學新建工程)、優等:富鉅鼎建設股份有限公司(新府路集合住宅)、新潤興業股份有限公司(新潤興業土城心城),佳作:弘茂開發建設股份有限公司(萬囍園集合住宅)、鑫怡建設事業股份有限公司與捷洋開發股份有限公司(誠鑫住宅新建工程)、廣宇建設實業股份有限公司(廣宇晴朗)及新北市政府城鄉發展局(土城區員和段青年社會住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