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9

台北天下第一所擬暫居6米巷 市府挨轟

#地方 #派出所 #建築 #單行道 #屋齡
中國時報記者黃婉婷/台北報導
 
素有「天下第一所」之稱的台北市中山分局中山二派出所,由於廳舍老舊被譏為「惡靈古堡」,市府雖編列預算規畫改建,卻苦尋不著中繼地,外傳市府有意選址在中山區民活動中心,市議員陳炳甫質疑,該建物兩旁為6米寬的單行道,動線不利警方馳援,1樓空間也不足以設置值班台,民眾報案還要上2樓,他怒批市府選址失當,罔顧治安。
 
中二所轄內8大行業林立,刑案、竊盜及暴力犯罪等案件數多,時不時必須派出快打部隊打擊犯罪,被稱為天下第一所,但屋齡高達66年的警用廳舍早已不敷使用,在各界期盼下,市警局總算在今年取得預算,預計明年原地重建。
 
中山分局中山二派出所由於屋齡老舊,市警局規畫改建,外傳中繼地選址在中山區民活動中心。圖/市議員陳炳甫提供
中山分局中山二派出所由於屋齡老舊,市警局規畫改建,外傳中繼地選址在中山區民活動中心。圖/市議員陳炳甫提供
 
市府原規畫搬到中山公民會館,但被民政局以歷史建物為由遭拒,後選擇離原轄3公里遠的圓山派出所2樓,遭里長聯名反對,指該處離易鬧事地點太遠,近期又有意選在中山區民活動中心內。
 
陳炳甫質疑,派出所應設置於交通便道且顯眼之處,但大樓兩旁為6米寬的單行道,難以置放多輛警車,動線也不利大批警力出勤,且活動中心位於2樓,1樓連值班台都放不下,不熟新址的民眾恐迷路,徒增報案困擾。
 
陳不解,中山公民會館僅有立面為歷史建物,原先的3層樓混凝土磚造建築物,過去早遭民政局全數拆除,改建為全新的清水模混凝土及玻璃結構4層樓挑高戶外展館,為何不能作為暫時廳舍。
 
台北市政府副發言人黃瑩則說,中山公民會館屬歷史建物,中央有指定用途,若要改作派出所,除要負擔裝潢費用外,也僅有3年使用期間。她強調,市府將依照警方需求,務實地協助找出最佳處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