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076

老闆我不是在偷懶! 上班族睡午覺有4大好處

#睡午覺 #職場 #新奇 #上班族 #午休

聯合報 記者劉小川╱即時報導

 

現代人的生活步調愈來愈快,就算回到家裡,還是不停的工作或忙於學業,生活壓力也愈來愈大,睡眠時間就相對地減少,甚至影響到了睡眠品質,就別說是睡午覺了,那是想都別想的事情。

但其實每天堅持花一點點時間睡午覺,對身體有一定的好處,睡午覺就像是B群一樣,讓你接下來上班的時間,可以精神更飽滿,最主要是達到健康跟養生的目的。以下為每天堅持睡午覺習慣的好處。

 

身體容易感到疲累嗎?來睡個午覺提升自己的免疫。圖/摘自 pexels上班族睡午覺有4大好處。取自pexels

 

一、提高身體的免疫力

想要好好照顧身體,讓病魔不會隨時找上門,就要讓自己身體的免疫力更強壯。有了充足的睡眠,相對提高身體的免疫力。上班太過勞累,如果及時來個午覺,對於提升免疫力也有一定的幫助,睡覺其實也是一種身體的修復,可以有效地增強免疫細胞的活躍,所以每天堅持睡午覺的好習慣,讓精神更飽滿充足。

 

二、改善暴躁脾氣

周遭總有忙不完的事情,當手邊有一堆事情,又多出一些的時候,難免脾氣就會變得暴躁又沒耐性,或許只要睡個午覺,就能調整好一整天鬱悶的心情。中午大家休息的時間,也是正當要降低身體緊張度的時候,這時候來一頓小小的午覺,不只能調劑身心,讓接著上班的時間,更能專注的面對每個困難。

 

三、提高記憶力

每天上班,總覺得腦汁都要被榨乾了嗎?睡午覺可以提高記憶力,還能舒緩大腦的緊張度。在睡午覺時,能讓人的精神力與警覺性大幅提升,對於正在求學的學生來說,這是一定要保持的,可以給腦筋有一個緩衝的時間,讓書讀得更好。而對上班族來說,則可以增加工作效率。

 

四、保護心臟

心臟是每天都在運動、跳動的器官,總有一天也會出現疲累感,其實我們在睡覺的時候,可以降低心律,換句話說,就能讓心臟有歇息的時間。

睡午覺能夠紓解心臟的壓力,還能降低心臟病猝死的風險,持續保持這樣的習慣,還能舒緩心血管系統,降低人體的緊張程度,眾多好處,還不快來試試。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