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276

時力瀕崩解! 洪慈庸退黨、黃國昌不選汐止立委 

#洪慈庸 #退黨 #黃國昌 #立委 #時代力量

聯合報 記者蔡晉宇/台北報導

時代力量分崩離析,繼林昶佐退黨、邱顯智前天宣布辭去黨主席,立委洪慈庸昨天再拋震撼彈宣布退黨,將以無黨籍身分參選立委。時力群龍無首,全黨目前只剩二名立委;另外,日前被黨除名、已向法院聲請假處分的立委高潞.以用,還要跟時力打官司。

此外,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確定不選汐止區立委,將派出服務處主任賴嘉倫出征,賴已成立「立委擬參選人政治獻金專戶」,黨內昨晚聞訊多表憂心,認為賴嘉倫的知名度不足,恐無法延續時代力量的區域席次。

 

立委洪慈庸昨天宣布退出時代力量,將以無黨籍的身分參選立委。 記者曾吉松/攝影

 

時力昨天召開決策委員會議,會中討論立委選戰與民進黨之競合,例如鳳山等衝突選區是否要撤銷提名,洪慈庸主張,區域立委上,應該再與民進黨進一步整合;但也有決策委員表示,目前已經提名的參選人都是經過提名小組程序提出的,黨中央不能單方面要撤銷參選人提名,雙方交鋒並無共識。

會中也討論是否表態支持蔡總統連任,但十位與會決策委員對此也無法達成一致共識,僅決議全力慰留邱顯智,盼他能回任黨主席,至於與民進黨的後續合作會談,也因黨內對路線爭議尚無共識加上暫無主席而暫緩。

未料,洪慈庸突然宣布退黨,她並抨擊「黨內路線分歧始終未解,決策會開會仍不正視」。洪慈庸表示,她在決策會議中與委員討論後,仍無法感受到黨內要正視路線分歧的問題,因此決定退黨,「這是一個困難的決定,但黨內一直陷入僵持,是無法繼續往前走的。」

洪慈庸說,時力與民進黨等友黨同屬抗中保台的連線,應要跟友黨來協調,這樣在區域選戰中才有勝算,但這段時間裡,黨內沒有這樣的意識。

洪慈庸宣布,她將以無黨籍身分,繼續投入明年台中立委選戰,但沒有加入民進黨的打算。洪也提到,邱顯智選擇要辭去黨主席,擺不平黨內路線問題是關鍵主因,「我也不曉得黨內到底要花多少時間在內耗?事到如今,如果我留下來是羈絆,那我願意成全,離開這個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