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43

黃國昌罷免案 暫訂12月6日電視說明會

#政策 #時代力量 #黃國昌 #罷免 #立委

記者祁容玉、王敏旭/新北報導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罷免案12月16日投票,新北市選委會表示,經提案罷免的安定力量主席孫繼正及被罷免人黃國昌同意,暫訂12月6日舉辦首次電視說明會,中選會今將發布罷免公告,提醒民眾注意發布民調、網路拉票等規定。

立委黃國昌罷免案,不少民眾號召「勇敢罷昌」。 本報資料照片立委黃國昌罷免案,不少民眾號召「勇敢罷昌」。 本報資料照片

中選會上月31日宣告罷免案成立,今將發布罷免公告,包括投票日期、投票起始時間、罷免理由書、被罷免人罷免答辯書及罷免活動期間;新北市選委會明將公告各投開票所地點,預定下月舉辦電視罷免說明會。

新北市選委會副總幹事黃堯章表示,正反雙方都同意舉辦電視罷免說明會,目前暫訂12月6日,考量選區在地性,將由當地有線電視業者錄製、播出,細節仍在洽談,時間、地點還可能調整。

黃堯章說,罷免期間是指12月6日到15日,罷免宣傳規定也比照選舉規定;選罷法規定只能在投票前10日發布或報導、引述民調,12月16日投票當天凌晨零時一過,就不能再用LINE或臉書為任何一方拉票,違者可罰50萬到500萬元。

不過,媒體昨天報導,黃國昌10月29日在汐止區山光里福安宮老人共餐活動,贈送長者數十條圍脖,引發爭議。

安定力量祕書長游信義說,黃國昌當天逐一向長輩握手致意並贈禮,致詞時雖未提及罷免案,但在場人士認為黃應有感受到罷免壓力,才會到場示好。由於可能影響投票結果,將跟律師團研議後,向新北市選委會、檢方提出檢舉。

時代力量新北黨部副執行長李兆立說,送暖活動自2015年就開始,不是今年才突然贈送圍脖,每條成本只有15元;且當天是里長邀約,並非不請自來,將研議對媒體提告。

黃國昌昨也怒嗆,「我黃國昌是一個什麼樣的人,敢說我賄選,做這種報導要負法律責任」。

<搶先報>知名作家【女王】講座即將曝光!

>>立刻加入好房網會員,優先通知免費搶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